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县委巡察组公开十二届县委巡察“回头看”反馈情况
来源:县委巡察办  时间:2021-09-01 15:07: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县委巡察组公开十二届县委巡察“回头看”反馈情况

  近期,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委3个巡察组分别向6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十二届县委巡察“回头看”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带队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及省委、市委、县委有关巡察工作要求,现公开县委巡察组向6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的问题。

  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严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重要指示精神有差距,开展“两美行动”不到位,查违工作监管不严整治不够有力,燃气安全监管工作有漏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落实,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党建工作和干部人事管理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落实,财务资产管理和工会费用支出不规范;巡视巡察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落实巡察整改措施不到位。

  县自然资源局党组: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不落实;担当意识不够强,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缺乏有效办法,拆旧复垦和落实“放管服”、国有土地出让金清缴等工作推动不力,未按要求完成上级下达任务,“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干部人事管理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落实,未按要求开展警示教育和谈心谈话工作,财务资产管理不规范;巡视巡察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一些问题整改推进迟缓,成效不够明显。

  县交通运输局党组:

  领导核心作用弱化,未正确区分局党组会和局长办公会职能,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推动大交通事业全面发展有差距;党建工作不扎实,组织生活不规范;机关管理制度不够完善,公车管理不严格,工会工作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对巡察整改工作重视不够,整改相关资料保管不到位,巡视巡察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

  县卫生健康局党组:

  政治引领作用不突出,主动担当意识不够强,内部管理和医疗行政执法不严格,监督执纪不到位,推动卫生事业加快发展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不够落实;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不扎实不规范,主题教育不够严实;执行政府采购制度不严格,“变相”违规发放福利,对下属单位财务监管不到位;巡视巡察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整改措施不够有力,整改工作不严实。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

  政治敏锐性不够强,理论学习不够扎实,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主动担当作为不够,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力,执行议事决策制度不严格,行政执法监管力度不够,下属事业单位职能弱化,履职尽责有差距;党建工作不够落实,指导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存在风险漏洞,执行工程建设管理制度不严格,多付工程税款;牵头落实巡视整改责任不到位,统筹协调不够,跟踪督查不及时;巡视巡察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县水务局党组:

  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没有正确区分党组会与局长办公会职能,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规范,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部分政府投资民生工程项目验收迟缓,行政执法处罚不规范;党建工作和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超“三定”方案设置股室和任免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公务用车管理存在漏洞,财务管理不严格不规范,存在往来账款长期挂账未清理、报销附件不齐、审核把关不严、资产管理不到位、多付工程税款等问题;牵头落实巡视整改不够有力,巡视巡察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

  另外,县委巡察组通过深入了解,发现了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部门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