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聚焦民生改善大力发展教育医疗事业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3-11 10:03:0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人心。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县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聚焦民生改善,致力发展社会事业。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大力发展教育医疗事业。政协委员们围绕工作报告中确定的发展目标和方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热议,谈感受,议思路,话发展。

  2021年,“双减”政策正式落地在大埔实施。今年县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大力发展教育事业,落实“双减”政策,重视家庭教育,提高教育质量。郭爱玲认为,“双减”政策关乎千家万户,要让“双减”政策真正撬动教育改革,需要学校、老师及家长对“双减”意义的进一步再认识。

  【大埔小学副校长 郭爱玲:双减”下,孩子们在校时间延长,因此学校要增强课后服务课程和活动的吸引力,满足学生的多样化需求。从教师来讲,教师的备课尤为重要,教师应该用心“备题”,细心“选题”,精心进行作业设计。从家长层面来讲,在教育孩子上,更加需要家校联合,在孩子成长中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陪伴与沟通。】

  在集团化办学、提高教师素质等方面,郭爱玲也分享了一些经验做法。

  【大埔小学副校长 郭爱玲:我们采用成员校派员到核心校跟岗,核心校派出教学管理交流队伍,建立积极有效的集团内教师交流和领导交流。成员校派出骨干教师到核心校跟岗学习,通过各科教学联盟、干部与教师交流、送教下乡、同课异构等一系列活动,有力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最后是通过集团学校共同举办各种文体艺展示、交流活动等等,以赛促教促学。】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工作报告指出,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黄力科表示,将切实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发挥好疾控部门的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埔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 黄力科: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冲锋在前,积极推动党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发挥疾控部门的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围绕疫情防控、联防联控等建言献策、献计出力;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发挥表率作用,力争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忠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

  大埔是世界长寿乡,近年来我县大力发展健康产业。黄力科针对大埔如何进一步发展健康事业也提出了相关建议。

  【大埔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  黄力科:结合大埔绿水青山、空气清新、人文秀美的环境优势和世界长寿乡品牌,建议我县大力发展中医药康养产业,集红色旅游文化、绿色休闲健身为一体的绿色产业、健康食品(特色小吃)长寿养生保健三大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