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政府工作报告在大埔县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08 20:09:0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我县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平台,第一时间收听收看直播实况。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多领域、各方面工作,科学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和工作重点。大家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催人奋进,令人备受鼓舞、深感振奋,将齐心协力为描绘更美好的明天贡献大埔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持续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县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高质量推进绿美梅州生态建设,建设绿美家园。

  【县林业局副局长 赖特成:我们大埔县林业部门将细化落实措施,紧紧围绕绿美大埔实施方案,以“三大任务九大工程”为核心,努力开好局、起好步。第ー,统筹推进国土绿化。至目前已实施林分优化3.6万亩,森林抚育12万亩,在三河镇五丰村精心打造1个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示范点。同时,全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第二,全力保障林地要素。充分发挥林业职能,保证按时按要求完成重大项目林地调规、报批。第三,推动林农提增效。发挥我县2个国家油茶林业龙头企业优势,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农林产品深加工、生态旅游、康养产业,探索挖掘林业碳汇社会效益。力争新增1家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4家省林业龙头企业。】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左右,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县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多措并举推进高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县人社局党组成员 就业中心主任 罗玉霞:一是就业补贴方面,高校毕业生基层岗位补贴、公共就业服务岗位补贴、基层就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一次性的创业资助、创业担保补贴和贷款。然后是专项培训方面,主要有“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和“农村电商”等方面的培训。第三方面的举措是组织开展招聘会,我们每年都会定期召开3—5场的高校毕业生招聘会,给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