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龙舟水”防御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25 19:29:3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5月24日,我县在县应急管理局四楼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龙舟水”防御工作视频会议。

  县人武部部长强海文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气象局结合数据和气象模型对我省“龙舟水”期间的天气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和研判。韶关、惠州、茂名市分别汇报了当前“龙舟水”防御工作的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不断增强做好防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认真细致做好今年“龙舟水”防御的各项工作,以坚决果断的措施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情况;要层层压实防御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科学统筹,确保三防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全省会议结束后,市县紧接着召开贯彻落实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御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要加强预报预警,及时开展会商研判,各相关部门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灾情的发展变化,多渠道多形式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要切实加强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汛期巡查制度;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切实把值守巡查责任落到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