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青溪镇:推进美丽圩镇建设 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31 18:49:5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建设美丽圩镇是梅州市2022年梅州市十件民生实事的重点工作内容。圩镇作为连接城市和乡村的纽带,是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的交汇地。在建设美丽圩镇方面,今年我市所有圩镇将达到宜居圩镇标准,其中13个圩镇达到示范圩镇标准。目前,我市第一批12个圩镇已达到了宜居圩镇标准,其中包括大埔青溪镇。

  来到青溪镇,道路干净整洁,商铺摊位摆卖有序,有不少家长带着小孩在宽敞明亮的文体广场玩耍。近年来,青溪镇持续巩固圩镇“三清三拆三整治”成果,大力开展圩镇“三线”治理,不断提升生活垃圾治理水平,将清除积存垃圾、清理乱堆乱放、拆除破旧附属设施、拆除乱搭乱建和违法建筑等具体工作的成效实实在在转化在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中。

  【同期声——青溪镇村民 卫生就没问题的,现在是无可置疑的,卫生是比较好的。现在的垃圾都是有清理的,水还是比较干净的。】

  【同期声——青溪镇党委委员 刘礼赞 我镇会有专门的干部进行每日的巡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求当日完成整改。同时我镇为不断提升生活垃圾治理水平,全面落实“户集—村收—镇运—集中处理”的垃圾管理机制,2021年我镇共投入资金80万元完成镇级垃圾中转站的升级改造,全面提升转运能力,目前我镇每月最大转运量可达510吨,基本满足我镇对生活垃圾的转运需求,实现垃圾日产日清。】

  此外,青溪镇还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四小园”创建等村容村貌微改造项目,连点成线打造美丽乡村景观,并在完成青溪库区生态环境治理的基础上,持续抓好库区环境后续的清理维护工作,切实保障库区水面清洁和水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