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多部门在大潮高速联合开展占道施工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提高应对突发事故处置能力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31 18:49:4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8月31日上午,由大埔县交通运输局、大埔县应急管理局、广东大潮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占道施工交通事故应急演练在大潮高速S68大漳支线开展。

  此次演练模拟晶通公司养护项目部边坡抢险施工期间,突发车辆追尾事故。事故中,由于操作不当,一辆小轿车闯入施工封闭路段,与养护施工车辆发生追尾碰撞,导致一名施工人员重伤。同时,小轿车后方一辆装载15吨食用油的油罐车发现交通事故后及时制动停车,但紧随其后的红色轿车因制动不及时撞上油罐车,油罐车罐体受损,发生泄漏,存在大面积火灾风险,红色轿车受损严重,驾驶员被困。

  事故发生后,监控中心及大潮(晶通)养护项目部马上通知110、119、120、路政、粤运拯救、养护等单位前往事故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演练中,高速交警在事故现场实行警戒和交通管制,制定绕行分流方案;生态环境部门工作人在事故地段排水沟入水口处取水样检测;消防人员在勘察泄漏现场后,对泄漏点进行堵漏处理,铺设水带灭火,并营救被困驾驶员;医护人员对受伤人员进一步医疗处置……最后,交通部门拖移事故受损车辆,道路清障完毕,结束临时交通管制,交通恢复正常。

  【同期声——采访 大潮公司党总支书记  钟晗:确保一旦发生占道施工交通事故,各有关单位和人员能够做到科学有序正确规范地快速处理,最大限度地避免事态扩大化,将伤亡情况及事故损失减至最低。】

  【同期声——采访 大潮公司养护部经理 吴文辉:这次演练可以向广大员工和过往司乘宣传和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也可以进一步磨合地企各有关单位在事故应急处置中的协调联动,提高互相配合能力,共同努力打造出行安心、司乘放心的平安幸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