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大力推行“极简审批” 开启办事“快通道”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8-08 18:31:4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改善营商环境,就是要聚企业、聚人心。聚焦做优行政审批事项“两个100%” 工作,我县持续围绕“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推进“极简审批”,开启办事“快通道”。

  在大埔县政务服务中心,服务大厅的各个入口和办事窗口均放置了相应的办事指南二维码。前来办事的群众只需扫描二维码,便能看到专区事项的所有信息,根据材料清单,市民们不仅可以在窗口上实现即来即办、一件事一次办,还可以直接在网上自助办理。

  【市民 现在十分方便,态度也十分好,手续程序也比较简单了,来到了十分热情,下午她肯定就能办好。】

  【市民 方便,网上可以操作,没以前那么繁琐了。】

  高效的审批效率是我县当前树牢“用户思维”、以“快”字提效能的生动实践。通过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电子材料及表单等电子化应用、告知承诺和容缺受理服务模式,力推政务服务“极简审批”甚至“零审批”,真正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快、更顺、更省心。

  【大埔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业务统筹与审批协调股负责人 黄杵铭 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及惠企服务,在商事登记、工程建设项目、不动产登记、高频民生服务等四个主要领域推进“极简审批”改革。大力推行审批服务“极简办”,事权部门围绕企业群众办事需求,梳理公布县级首批877个“极简办”事项清单。】

  为了让“极简审批”落地落实,我县通过智慧监管、设立“办不成事”窗口、组建政务服务监督员队伍等方式,排查梳理“极简审批”推进的“难点痛点堵点”,共同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大埔高质量发展。

  【大埔县政务服务监督员 黄克雄 到各个窗口去了解办事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也会进行模拟性的办事,把我们实际遇到的一些情况和问题,及时向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