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黄增国调研中央红色交通线旧址保护利用情况 科学规划 突出特色 强化红色旧址保护利用(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0-12 09:51: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0月10日,县委书记黄增国带队前往茶阳镇、青溪镇调研中央红色交通线旧址保护利用情况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中央红色交通线旧址保护利用工作,活化红色文化资源,创新形式讲好红色故事,推动红色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微信图片_20221011153306.jpg

  县委书记黄增国一行先后前往茶阳镇党坪村伯公坳和青溪镇虎市村中央红色交通线小站多宝坑(缵诒堂)、青溪村、蕉坑村等地,实地考察中央红色交通线旧址保护利用、整体规划等工作开展情况。

  黄增国指出,“中央红色交通线”是我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专门联系上海党中央和中央苏区之间的秘密交通线,在运送物资、护送人员、传递情报方面发挥着特殊而重要的作用,被誉为“红色血脉”。

3T7A1396.jpg

  黄增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中央红色交通线旧址保护利用重要性的认识,统筹推进保护利用工作,完善中央红色交通线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规划好各站点布展,保护修缮好红色遗迹遗址,开发利用好红色资源,营造全社会保护革命旧址遗址的良好氛围;要积极打造以“中央红色交通线”为核心的红色文化品牌,扩大知名度,提高影响力,通过“红色文化品牌”带动地方经济增收和农民致富。同时,要深入挖掘“中央红色交通线”上的史实史料及蕴藏其中的感人故事,让每处红色印迹都成为鲜活生动的党史课堂,让红色基因在传承中焕发时代光芒。

  在青溪镇蕉坑村古驿道,黄增国一行详细地了解古驿道的历史和发展演变情况,并对古驿道的保护开发工作进行了研究探讨。黄增国强调,要充分将古驿道作为红色教育的载体,在修复中尽量保持原貌,让游客重温红色记忆,切身感受红色精神;要增加和完善景观景点标识等基础设施建设,满足游客需求,增强游客的体验感。

  县领导陈伟平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