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聚焦“百千万工程”】黄增国带队调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并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坚持规划引领 建强专业镇特色镇(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14 20:12:3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日前,县委书记黄增国带队到枫朗镇、西河镇和茶阳镇调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并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抢抓“百千万工程”的重大战略机遇,立足资源优势,坚持规划引领,建强专业镇特色镇,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使“百千万工程”建设成果惠及广大百姓。

  县委书记黄增国,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蓝欣一行先后来到枫朗镇大埔角村,西河镇北塘村、车龙村,茶阳镇圩镇进行实地察看,认真了解各镇乡村振兴、美丽圩镇建设、绿美工程等方面情况,并就规划设计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BH7A4757.jpg

  黄增国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抢抓“百千万工程”的重大战略机遇,坚持发展思维、产出思维,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我县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乡镇节点功能,建强专业镇特色镇,建设美丽圩镇。要立足资源优势,依托优良生态环境,紧紧围绕农业现代化发展方向,高水平、高质量做好规划,找准农文旅融合结合点,全力做好特色优势农业文章,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激发乡村振兴的强劲动能。要不断完善村级基础设施,加强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和人居环境整治,稳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人民群众享受到乡村振兴的成果。

BH7A4809.jpg

  黄增国强调,要聚焦重点抓落实,持续优化林分、改善林相,精准提升高速公路、国省道的绿化品质,全力推进全县森林绿化美化工作提质增效。要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落实落细防范措施,强化宣传引导,真正做到防火意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加强值班值守,对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要严格执行人员值班值守制度,安排专人负责,逢人必查、每车必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