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坚决查处违建行为 依法拆除违章建筑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9-11-26 20:30: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我县坚持学查改融会贯通,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民生热点,深刻检视问题、查找短板,推动主题教育取得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眼前看到的是湖寮镇下坜村违章建筑拆除点,这里曾经有二十多间违章建筑,今年9月份,我县组织有关部门对违章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如今,下坜村的村容村貌已经焕然一新,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湖寮镇下坜村村支部书记、主任 蓝始衡:这次城镇建设用地,针对一二十户的违章建筑拆除过后,村民们都感觉到下沥村的整个地盘宽敞起来了,村容村貌越来越好,人居环境不断地提升。】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我县以“零容忍”的态度高压推进“两违”巡查监管和联动打击工作,依法对违法建设行为进行核查、认定、函告、停工、处罚和限期拆除,有效遏制了违法建筑的蔓延趋势,逐步实现新增违法建筑“零增长”。
  【县城建监察大队副大队长 黄剑锋:根据县委、县政府打击“两违”“双抢”工作的部署,今年以来,我县拆除违法建设一共有57处、共13884平方米(其中包含铁皮房、铁皮瓦等临时搭设)。对于违章建筑的发现,我局有三个途径:第一,根据群众的来信来访和来电举报及投诉。第二,每天出动15人次,到各条道路、通巷和城中村机动巡查。第三,利用无人机空中巡查,进行拍照录像存档,每月或者每季度对比发现有无新增的违建。】
  接下来,我县将继续保持对违建行为的高压态势,坚决打击顶风违建行为,做到发现一宗、查处一宗,确保逐步实现新增违法建筑“零增长”的工作目标,以实际工作成果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县城建监察大队副大队长 黄剑锋:针对新增违法建筑,我局一经发现马上制止、马上联动拆除,将违法建设行为控制在萌芽状态。而一些历史遗留违法建筑,我局会加强与县自然资源局的沟通和协调,第一时间由县自然资源局作出违法建设认定,我局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进行处罚和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