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森林防火警钟长鸣!洲瑞镇查处违规野外用火12起!
来源:大埔县洲瑞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1-02-19 09:57:5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021年以来,洲瑞镇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十项措施,认真实行防火宣传和巡防工作“双网格”管理,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行为,截至目前,累计查处了12起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并对违法行为人处以了批评教育或200元以上罚金等行政处罚。

  “一点星星火,可毁万亩林”, 春节期间,农事用火、祭祀用火增多,出游踏青频繁,且受全省持续干燥天气影响,森林防火处于特险期,森林防火形势非常严峻。因此,广大干部群众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认清森林火灾危害,增强防范意识,积极主动参与,严防森林火灾,努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森林防火浓厚氛围,共同担起“守护绿水青山”的社会责任,全力确保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

  我们要明白:森林防火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既需要各级人民政府承担重要责任,同时也需要我们全社会人民群众共同预防。根据《森林防火条例》有关规定:1.造成森林火灾,烧毁他人林木要承担赔偿责任;2.违反野外用火规定,将依法受到行政警告、罚款、拘留等处罚;3.发生森林火灾并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