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24小时值守 严守防疫“最前线”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2-06 19:12: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近日,我县加强高速口防疫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查过往车辆、人员,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守好疫情防控“前哨”,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日前,记者在茶阳、三河等高速路出入口看到,交警、医务人员、志愿者等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引导驾乘人员靠边停车查验,严格落实查看健康码、行程卡,测温、扫场所码验码等,并对行程卡显示为外省外市人员发放“健康梅州”申报指引小卡片。

  【同期声——采访西河镇干部:在这个茶阳镇高速路口,我们西河镇人民政府总共派出了32名工作人员到此处值守。我们工作人员主要是要“三看”:一看是看他们的健康码。二看是看他们是否持有梅州市的24小时的核酸检测结果。三看他们的行程卡,要是发现他们没有持有我们本市24小时核酸(检测)结果的,我们有相关工作人员会对他们进行引导,叫他们的车辆停在靠边处,并下车进行一个登记。】

  记者了解到,高速路口核酸检测点还设置了省内流动人员和跨省流动人员两条通道。对跨省流动人员和省内流动人员中的货车司机除进行核酸检测外,还要进行抗原检测。检查现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来返人员均主动配合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

  【同期声——采访西河镇卫生院副院长 张学武:我们是采取24小时的轮流值班制,三班倒上班。根据最新的防控指示要求,对跨省的流动人员,包括货车司机,我们要对他进行一个抗原检测,外加一个核酸检测。如果是对于省内的货车司机,他们没有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的,我们也要对他进行抗原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