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梅州大埔青溪市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考察组一行莅埔考察(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9-19 20:48:1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9月19日,梅州大埔青溪市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考察组一行莅埔实地考察拟建青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IMG_3879.JPG

  考察组一行和市林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副县长葛志发的陪同下先后来到青溪镇瑶背村、虎市大桥、铲坑村、业主营地,对青溪市级自然保护区调出区域、调入区域进行实地考察,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总体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施工、管理机制、经营模式以及投产后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等情况。

IMG_3863.JPG

  通过现场考察,考察组一致认为,青溪抽水蓄能电站是绿色发展的好项目,其项目建设地不可避免涉及梅州大埔青溪市级自然保护区,有必要对保护区功能区作出适当调整。希望大埔做好各项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早日建成运行。

  据悉,拟建的青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已列入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储备站点和广东省2023年重点建设储备项目。项目建设对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发展当地经济、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和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等方面均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