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我县重拳打击“两违”依法拆除一幢7层半违章建筑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06-30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6月30日,我县城综、城监、公安、环卫、湖寮镇政府等部门联合行动,依法对湖寮镇黎家坪村一幢7层半违章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上午八点三十分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首先对该幢违章建筑周边进行了清场,然后对楼层进行逐层排查,并在建筑物周围拉起了警戒线。随后大型工程机械车和挖掘机进入现场,在进行一番准备后,挖掘机首先对地面一层的违章建筑物进行了拆除。
  【放一段现场拆除同期声】
  (放现场同期声)上午十时三十分左右,挖掘机被大型工程机械车起吊至该幢违章建筑的顶层开始作业,预计7月2日该幢违章建筑可全部被拆除。
  据了解,今年3月份,我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曾向当事人送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执法部门也曾对该处违建进行拆除,并多次对事主进行教育劝诫和法律告知,但事主置若罔闻,拒不执行,并抢建至封顶。
  【县城监队副队长黄剑锋:这幢违建多次劝他不能建,上次也拆除过,违反《城乡规划法》,6月份发现又建回去,发了停建通知书给他,希望通过这次(强拆)宣传让广大市民了解,不能再去违建,违建的话绝对拆除。】
  为了从根本上遏制、杜绝城乡违建行为,2017年我县在全县范围内纵深推进查违拆违控违工作,坚决遏制各种违法建设行为,今年以来依法拆除各类违法建筑10宗。县住建部门告诫广大建房户,违法违章建筑不仅扰乱了城乡规划建设秩序,影响了城乡整体规划,而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广大建房户要自觉遵守城市建设和土地管理的法律法规,切莫抱侥幸心理进行违法违章建设,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