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我县开展非法网箱养殖和非法捕捞网具整治行动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9-01-10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加强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1月9日,县河长办、大东镇、县渔政大队、县水务局河库保护中心、县农业局、南方电网大东供电所等相关单位组成联合执法队伍,依法对梅潭河大东库区非法网箱养殖和非法捕捞网具开展清理整治行动。
  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首先对河道内非法网箱和捕捞网具进行断电处理、拆除供电设备,随后对非法网箱和捕捞网具进行依次清理,通过近5个小时努力,河道内所有非法网箱、捕捞网具被全部清理干净。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约30名执法人员,1艘执法艇,共清理非法捕捞网具撑网10套,非法养殖网箱约150平方米。通过此次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了占据河道违规网箱养殖的行为,确保了河道航行通畅、汛期排洪安全,同时保护了梅潭河两岸水域生态环境。
  县渔政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对非法网箱养殖和非法捕捞行为的日常巡查力度和打击力度,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决不姑息,时刻保持对非法网箱养殖和非法捕捞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