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预警信息
台风“海葵”预计5日再次登陆 大埔将有暴雨到大暴雨 局部特大暴雨的降水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9-04 18:34:0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今年第 11 号台风“海葵”(强热带风暴级)4日中心位于闽粤交界偏东方向海面上,预计其将以每小时 10-15 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闽粤交界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 5 日早晨到中午在福建漳浦至广东惠来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海葵”影响,4 日夜间到 7 日我县将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降水过程,伴有5-7级阵风。大埔县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已于9月3日23时30分启动防风防汛 IV 级应急响应。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9月5日:阴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气温25-28℃;

  9月6日:阴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气温24-28℃;

  9月7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气温24-29℃;

  9月8日:阵雨,气温23-30℃;

  9月9日:晴到多云,气温23-31℃。

  县三防办要求,各相关单位、沿河村镇要密切关注雨水情变化和最新的水情预警信息,做好洪水防御准备工作;洪水风险较大的河流及其支流停止与防汛无关的水上活动;当发生暴雨洪水时,要做好低洼地段的道路管控和群众转移工作;做好沿河低洼地区洪水防御工作,注意防御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