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预警信息
受台风“小犬”外围环流影响 6 日起我县有雷雨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0-04 18:58:5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今年第14号台风“小犬”已于3日晚上由超强台风级减弱为强台风级,今天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銮鼻偏东方向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小犬”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转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岛南部沿海靠近,强度变化不大,将于5日凌晨至上午登陆或擦过台湾岛南部沿海,之后向偏西方向移动,趋向广东东部近海,强度逐渐减弱。预计,明天我县以多云天气为主,6 日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转雷雨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6日,多云转雷阵雨,局部暴雨;

  7-8日,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我县将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并伴有7~9级阵风;

  9日,阴天,有中雨,局部暴雨。

  三防部门提醒,秋季台风“小犬”和冷空气叠加影响,将给我县带来较明显降水过程,需提前做好防御准备;假期后期需注意防御局地雷电、短时强降水对出行、旅游、返程的不利影响;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