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我们必须这样做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1-27 19:10:5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那么作为普通市民,我们应该采取哪些措施加强防控呢?

  日常预防方面:避免去疾病正在流行的地区;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不要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避免前往售卖活体动物的市场,禽肉蛋要充分煮熟后食用;居室保持清洁,勤开窗,经常通风;随时保持手卫生;建议外出佩戴口罩;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准备体温计、消毒用品等常用物资。

  家庭成员出现可疑症状(如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等),应根据病情及时就医;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就诊时应主动告诉医生自己的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行居住史,以及发病后接触过什么人,配合开展相关调查;患者的家庭成员应佩戴口罩,避免近距离接触;若家庭中有人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其他家庭成员如果经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应接受14天医学观察;对有症状的家庭成员经常接触的地方和物品进行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