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田家炳实验中学开展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3-12 18:47: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校园蔓延,3月11日上午,我县田家炳实验中学开展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县教育局、田家炳实验中学、县人民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应急演练。在演练正式开始之前,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观看了《校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视频。

  此次演练模拟老师对学生或教职工体温检测时发现学生有发热等症状,学校应急小组马上启动应急预案,并及时上报、隔离、消毒等应急处置工作。

  检测体温发现状况后,老师立即联系发热隔离观察室医务人员并嘱咐该学生佩戴口罩并转移至隔离观察区等候,同时打电话通知该学生家长,疏散全体学生。而心理健康老师则对该班级全体学生进行心理安抚,此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县教育局负责人强调,保障师生的安全是在座的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重要责任,必须要担稳责任,提高认识。同时要披甲上阵,摔打锤炼。所有人员应该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的经验,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形成具体的经验做法。还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学校要落实好师生健康档案,场所消毒、佩戴口罩等防控要求,更好的保护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