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虎山中学开展应急演练 确保顺利安全开学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4-21 18:43:3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2020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有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18日下午,虎山中学举行了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模拟应急演练。虎山中学、县人民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应急演练。

  疫情无小事,演练如实战。此次模拟演练分两个场景:一是新学期开学后食堂就餐流程演练;二是在宿舍,发现内宿生身体异常如何处置应对。演练中,现场管控、转诊交接、病学调查、隔离观察、心理辅导、终末消毒、舆情引导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演练结束后,在虎山中学综合大楼一褒厅举行了总结会。会上,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专业的点评,虎山中学校长黄广华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通过“三周两次”不同场景模拟应急演练全面检验了虎中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性,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应对疫情的实战操作能力。同时希望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全面做好防控工作及防疫宣传工作,按照学校各项制度和预案把返校复学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学校新学期平稳开学、顺利开学、平安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