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小区开展消防知识咨询活动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08 20:21:0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月7日上午,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中燃公司在县城翰林华府生活小区举行“燃气安全进家庭、消防安全进社区”活动,为小区居民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

  活动现场悬挂着“燃气安全进家庭、消防安全进社区”条幅,现场发放《安全用气温馨提示》《电动车使用消防安全》,《天然气通气点火温馨提示》和现场讲解。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主动索取宣传材料,向宣传人员咨询安全用气常识和日常用气中遇到的问题。现场工作人员积极解答居民用户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为用户作了全面的安全用气指导并重点介绍天然气使用过程中常见的隐患。现场传授居民利用灭火器进行初起火灾的扑救知识。这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同期声——采访县消防救援大队张仲炎参谋:家庭作为我们生活最长时间的一个地方,其实火灾离我们并不遥远,据统计家庭火灾占火灾中的比例很高。在这里,大埔消防大队提醒市民:一、禁止占用消防车道。二、不要在楼道停放电动车,堆放杂物。三、注意用火用电用气,不要私接乱拉电线。四、家中装有防盗网的应开设逃生窗口。】

  活动期间,现场工作人员进入小区部分住户家中宣传燃气泄露后的正确处置方法等有关家用燃气注意事项和电器及时断电、电器散热等家用电器的注意事项、家用电器的正确使用等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