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汛期来临 大埔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6-02 19:26:1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当前,我县已进入“龙舟水”集中降雨期,易发持续性、大范围、极端性强降水,防御形势十分严峻。为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我县多措并举,积极落实各种防汛减灾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受高空槽影响,5月29日,我县北部出现大暴雨,全县平均降雨量为25.9mm,最大雨量为丰溪林场的116mm。截至6月2日11时,全县最高降雨量仍为丰溪林场的234.9mm。

  6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丰溪林场看到,由于受多日强降雨的影响,村道有少量的山体滑坡、树木倒塌等现象,现场也已拉起警戒线,做好了相应的防范措施。为进一步做好防洪防汛及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丰溪林场提早备战、集中精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同期声——采访丰溪林场党委委员 江平先:我场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从“早”字下手,做到早预警、早部署、早行动:一是保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性,二是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抓好防汛措施落地落实,三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应急值班值守,扎实开展防范工作,主动应对此轮“龙舟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丰溪林场已向村民发布462条灾害预警信息,告知书90余份,引导群众主动排查、排除安全隐患,自觉服从应急救援安排,营造了井然有序、群防互救的防汛工作良好氛围。

  【同期声——采访村民:我们的村干部非常负责任,一下大雨,村干部和驻村干部都会到实地来考察,通知到每家每户,把宣传资料念给我们听,还会向群众讲解。】

  记者还从相关部门获悉,至目前我县共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141处,削坡建房15071处,均未发现安全隐患。汛期来临,我县持续强化防汛值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其它各项规章制度,严肃防汛纪律,努力做好防汛抢险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