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我县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实操演练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6-21 18:00:0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加油站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6月21日上午,我县在中石化大埔石油分公司虎山加油站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实操演练。

  县安委办、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各镇(场)应急办主任、中石化大埔石油分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现场观摩,各加油站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新录用的从业人员参加演练。

  本次模拟进行卸油过程跑冒油、着火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接到演练指令后,参演人员即刻关闭油罐车对应卸油阀,启动接卸油跑冒油预案,停止营业,切断总电源,回收现场已跑冒油品。随后进行现场警戒,阻止车辆进站,疏散站内顾客,在听到着火提醒后升级灭火预案,扩大警戒线,有序开展灭火工作。同时,站长将情况报告上级部门,指定人员仔细检查有无其它危险隐患,在确认无误后进行消防清消和台账记录等工作。

  完成模拟演练后,由示范组现场讲解示范常用灭火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经讲解示范后,参演工作人员依次使用石棉毡、干粉灭火器对大口径油桶灭火。

  【同期声——采访中石化大埔石油分公司虎山加油站站长郑美萍:我们做到了统一指挥、反应迅速、密切协作,这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同期声——采访大埔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股股长黄法俊:通过此次的实操演练,我们完善了油品泄露着火应急预案,进一步提高了应急能力,为以后做好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