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我县举办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15 19:05: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7月14日下午,我县在县科工商务局四楼举行新冠肺炎防控物资保障组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副县长刘辉堂,县防控办、县疾控中心,县物资保障组相关单位,县科工商务局、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湖寮镇城北社区负责人,县重点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县城各大中超市负责人和县科工商务局相关业务人员共30多人参加了活动。


IMG_5900.JPG

  此次演练活动主要是为了检验各部门和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物流配送企业应对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本着“以练为主、考评为辅”的原则,重点考核应急响应启动、信息通报、联系协商、物资供给、物资配送、物资调剂、价格监管等应急能力。

  在演练现场,主持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突发事件发生后如何应急处置等情况进行了提问。县科工商务局、县卫健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湖寮镇城北社区负责人,县重点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县城各大中超市代表分别进行了回应。

  县防控办、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专家对在演练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了点评。


IMG_5896.JPG

  刘辉堂要求:各单位要保持良好沟通,加强协作,确保物资保障渠道畅通无阻。县科工商务局要牵好头、把好关,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做到反应迅速、指挥得当、调度有方;各社区要提高思想认识,不但要做好物资需求统计工作,还要加强心理干预和疏导,加强人文关怀,更加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帮助不同群体免除后顾之忧;保供企业、物流快递要时刻保障好物资供应、配送,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送得到”。物资保障各方主要负责人要严明工作纪律,锻造优良工作作风,主动下沉一线,督促落实人员和物资管理,把每一项工作抓实、抓细,把每件事办好、办实,让群众真正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