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大埔县举办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处置应急综合演练(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8-13 19:17: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8月13日下午,我县举办2021年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处置应急综合演练,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全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梅、县领导饶凌云、罗春达、刘辉堂、赖宽等参加演练。


e273d0b5fad54b1e691f1547bb70b68.jpg

  本次演练模拟事件为大埔县湖寮镇一居民,8月4日从国内高风险地区返埔,通过公安大数据推送,三人小组排查落实了“三天两检”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在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呈现阳性,经专家组现场评估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转运定点收治医院治疗的全流程。

  演练采用实战演练和桌面推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置12个演练科目和3个演练现场。在演练中,我县快速启动应急响应,按照“提级管控、属地处置”原则和相关工作机制,设立现场指挥部,围绕病例诊断报告和转运、流行病学调查、重点人员管理和社区管控、疫点消毒消杀、物资保障、宣传教育、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督查督办等处置流程,科学有效对事件进行了处置,达到了疫情风险总体可控的目标。

  张红梅在总结中指出,此次演练组织严密、指挥有序、措施有力、贴近实战,充分展示了各部门各单位团结拼搏、敢打硬仗的精神,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


48972031f43c60d49877ae911889278.jpg

  张红梅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头等大事,把防控之弦绷得紧而又紧,加强指引学习、强化流程执行、落实人员培训、模拟实战演练,精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从严从紧从实,筑牢防控底线,做到落地排查到位、疫苗接种到位、社会面管控到位。要预防重于处置,做足充分准备,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从演练中总结流程、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发现不足、改进不足,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真正建立起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