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我县开展民兵连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提升民兵队伍应急救援能力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1-24 19:04:5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1月23日上午,大埔县红十字会、县人武部共同开展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班正式开班授课。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共有100名民兵参加培训。

  在家炳职校的培训场地内,讲师深入浅出地为学员讲解应急救护知识,并示范了心肺复苏急救法、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初级应急救护技能。随后,在学员进行实操练习的过程中,讲师耐心细致地为他们纠正每一个动作细节,确保学员在突发事件中能够正确地使用救护知识和技能,参加培训的学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同期声——采访 民兵:这次培训我学到了宝贵的急救知识与技能,今后遇到需要急救的紧急情况,再也不会手足无措,会用正确的方法保护自己或救助他人。】

  【同期声——采访 县应急连综合勤务排排长 赖海浪:民兵是不脱离生产的群众武装力量,平时为民,战时为兵。此次与县红十字会联合开展的应急救护培训,能够提升我县民兵的应急救援能力,让民兵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能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县人武部部长强海文表示,战斗力不仅仅来自于训练,自救互救也是保存战斗力的重要方式,学习急救知识,可以把握黄金施救时间,尽量挽救生命,无论在日常生活中还是抢险救灾任务中都意义重大,希望民兵队伍增强应急救援能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