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大埔县举办教育系统第二期初级救护员培训班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3-11 20:04:4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推进生命健康安全教育,进一步开展学校应急救护工作,不断提升教育系统自救互救能力,日前,县教育局、县红十字会在县教师发展中心五楼会议室联合举办为期两天的救护员培训班。

  全县各中小学校校医、体育教师共有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大埔县红十字会专门邀请了嘉应学院医学院外科学副教授、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陈瑞卿主讲。

  在培训班上,陈瑞卿老师通过课堂讲授、播放影像、实际操作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AED机使用、海姆立克急救、创伤救护操作方法等,并在现场进行模拟示范。在实际操作练习中,老师重点演练了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心肺复苏等常见急救操作,学员们认真听老师讲解并积极进行实操训练,现场气氛活跃。

  【同期声(学员):对我来说最有用的就是一些创伤的救护,因为在平时上课的课堂中,很多学生可能会有一些运动损伤,比如摔倒的擦伤,那么我们就能帮他们简单的处理一下。】

  此次活动旨在让学员更全面地掌握应急救护的理论知识和专业化应急救护的技能,提高应急医疗救护处置能力。培训结束后还对学员们进行理论与实操考核,经考核合格后予以发放《红十字救护员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