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凌晓文带队开展巡河、汛前安全检查工作(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  时间:2022-03-23 19:10: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3月23日,县长、县级总河长、梅江县级河长凌晓文带队开展巡河、汛前安全检查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巡查监管,切实保护沿线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T7A8529_副本.jpg


  县长、县级总河长、梅江县级河长凌晓文一行先后来到三河镇蓬辣滩水电站、大东镇梅潭河闽粤交界处、枫朗镇双溪水库、县城堤围所,实地察看流域水质、河道日常管护及周边环境整治等情况,认真检查水库大坝、溢洪道闸门、防汛物资储备,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1.jpg


  凌晓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各级河长作用,健全常态化巡河工作机制,落实落细管水、治水、兴水各项任务,确保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治理,水岸同治,加大对河道的排查整治力度,严格管控沿岸工业污染、城镇生活污染及农业面源污染,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要克服麻痹心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风险意识,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完善应急预案和预警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面做好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从严从细做好汛期防汛抗洪准备,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副县长葛志发、县府办、县水务局、县应急管理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