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2022年梅州市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在高陂水利枢纽举行 以练为战 提升防汛抢险救灾能力(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4-15 19:50: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检验应急训练成果,提升防汛抢险救灾能力,4月15日上午,我市在梅州高陂水利枢纽举行2022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三防指挥部总指挥陈金銮,县领导李延海、强海文在高陂水利枢纽主会场观摩演练活动。


22.JPG

  在高陂水利枢纽演练现场,来自市分队和各县(市、区)分队的轻舟机动队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部署下,驾驶冲锋舟开展救援被困群众和落水人员、运送物资等应急任务,现场展示了救援人员对卫星通信保障车、无人机、水上救援机器人等科技手段的熟练运用,在救援队的协作之下,化解了一系列紧急情况,最终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23.jpg

  据悉,此次演练以现有防汛工程体系为基础,模拟受台风环流影响,韩江流域上游普降暴雨,韩江水位暴涨,导致高陂镇渡头村发生内涝的情景,设置了群众避险转移,发放物资,救援失控船、落水人员、受困群众等实战场景,旨在检验我市防汛应急预案实用性与操作性、各级抢险应急物资保障能力、我市轻舟机动五大队实战水平和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联动反应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体系,提升我市防汛抢险指挥决策水平和救灾能力。


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