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全市防御第9号台风“马鞍”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分析研判台风形势 研究部署台风防御工作(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24 19:46: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8月24日上午,全市防御第9号台风“马鞍”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台风“马鞍”天气形势,研究部署防御台风相关工作。市长王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0442_副本.jpg

  县长凌晓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延海,副县长葛志发,县委办、县府办、县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县应急管理局四楼会议室收听收看了会议。

IMG_0449.jpg

  会议分析研判了台风“马鞍”天气形势,并部署了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防御台风的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防御措施考虑得更充分更周全。要加强形势研判,提高预警预报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向,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防范避险要求,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确保将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要落实落细防御台风各项措施,重点加强山洪地质灾害、水上防洪安全、项目施工建设等重点领域的防御工作,同时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防洪救灾两项重点工作,防止疫情灾情叠加带来的伤害损失。要切实提高防灾救灾能力,坚持全市“一盘棋”,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加强隐患排查,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及时检查补充抢险救灾力量装备,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IMG_0446.jpg

  在紧接着召开的全县调度会议上,凌晓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摒弃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的安全风险,做好地质灾害等隐患点排查整治,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准备工作,全面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信息报送,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故能及时有效处置,救援队伍和救援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始终保持临战状态,时刻做好突发险情应对准备,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