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2023年梅州市防汛抢险应急演练视频观摩会议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4-21 19:51:3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提升防汛抢险救援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关键时刻有力、有序、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1日,我县在县应急管理局四楼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2023年梅州市防汛抢险应急演练视频观摩会议。

  上午10时,在五华县转水镇益塘水库救援演练现场,模拟益塘水库下游村庄内涝严重,应急志愿者队伍立马组织群众疏散,五华县启动防汛IV响应,市应急指挥中心调集各地轻舟分队、消防救援队赶赴现场抢险;市级启动防汛II级响应,并立马赶赴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各县(市、区)冲锋舟抵达现场后立刻参与转移群众、投放物资。同时,演练还模拟了橡皮艇失去动力实施拖舟救援、车辆与人员坠河后开展水下救援等。本次演练组织科学有序,实战化程度高,观摩培训效果好,为做好全市防汛抢险救援工作提供了重要示范和有益借鉴。

  县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县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股室负责同志等收听收看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