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凌晓文开展巡河和防汛备汛检查 筑牢防汛备汛安全防线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11 19:41:3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5月10日,县长凌晓文带队开展巡河和防汛备汛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县长凌晓文、副县长葛志发一行先后前往三河镇蓬辣滩水电站、大麻镇国考断面水质监测站、高陂镇陂寨村等地,调研并听取防汛备汛、河湖“清四乱”、水质检测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3.jpg

  凌晓文强调,防汛备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当前已进入汛期,全县上下要继续绷紧防汛备汛这根弦筑牢防汛“安全堤”,为群众撑起“安全伞”,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防汛物资筹备和救援力量建设,扎实细致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汛期不过、备汛不止;要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快山洪灾害区域监测预警设备安装,持续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和风险监测;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确保各类防汛信息和指令及时传达到位、落实到位,筑牢防汛救灾安全防线。

4.jpg

  凌晓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河道监管责任,常态化推进“清四乱”工作,着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人和”的生态环境;要全力整治流域生态环境,持续加强河道巡查、日常保洁等工作,不断改善提升水环境质量,坚决筑牢生态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