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光德镇开展森林防灭火业务培训会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17 20:32:5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切实做好光德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提高森林防灭火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日前,光德镇开展森林防灭火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特邀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处处长赖旭斌作专题培训。赖旭斌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通过案例分析、图文讲解、视频演示等形式,生动地对基层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以水灭火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培训还进行了装备讲解与实操,工程师们进行现场演示,以多种形式讲解各类消防器械,帮助学员在实操中进一步掌握装备性能和使用技巧。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处处长 赖旭斌:大埔县与广州市主要林区从化区在地理位置的纬度上相差不到一度,气候特征、地形特点、水资源分布情况和林相都基本相似,完全具备实施以水灭火的基础条件。今天培训主要进行以水灭火的思想观念、灭火原理、装备性能等方面的交流,以及装备操作的练习、组训教学的示范和扑火指挥的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镇森林防灭火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增强了安全、高效处置森林火灾指挥扑救能力,达到了提高素质、掌握技能、锻炼队伍的目的,为光德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处处长 赖旭斌:我们带来了十多万元的以水灭火装备器材,并分享广州二十多年以水灭火的经验做法,希望对加强光德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有所帮助,并通过示范引领,让各镇都用上这种安全高效的灭火方法,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光德镇护林员 黄建新:培训活动紧密结合工作实践需要,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广州市应急管理局领导亲自授课并进行全程指导,让我们进一步了解装备性能,掌握操作规程,学会以水灭火的方法,提高了我们的业务能力。】

  据悉,作为大埔县光德镇乡村振兴工作的对口帮扶单位,近年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不断加大投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