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大埔县开展全县危险化学品企业 2023年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6-21 20:13:3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落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要求,以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主题。6月20日上午,我县在广东通驿光德服务区加油站开展全县危险化学品企业2023年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本次综合演练科目有卸油过程中油品泄漏事故、房屋火灾事故疏散逃生、使用消防器材扑灭明火。演练现场,全体人员科学规范地按照应急事故处置方式,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演练动作,成功解除险情。演练现场模拟逼真,演练人员严肃认真,真实反映出危险化学品生产事故的场景,对防范和处置类似事件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采访中石化大埔高陂加油站站长 吴雪娟:最主要的就是学习了油罐车跑冒油,我们要怎么样来做,用什么方法以最快的速度把火扑灭掉。】

  【采访梅州市宏诚石油有限公司枫朗加油站站长  张贤斌:进一步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提高了参演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我回到油站以后会培训好每一位员工。】

  演练现场还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应急救援常识》等宣传资料,采用互动讲解等形式为参演人员普及安全生产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