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应急科普:防范燃气爆炸事故 牢记燃气使用知识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7-04 19:14:3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燃气的使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已经十分普遍,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燃气安全用气常识。

  用气先检查:使用液化石油气前,应检查钢瓶角阀、调压阀、软管、灶具是否完好无泄漏。

  用气要通风:使用时保持厨房通风,软管要远离灶头火源,软管长度不得大于2米

  用气不离人:液化气使用时应有人看管,防止火焰被溢出的汤水浇灭或被风吹灭,造成燃气泄漏事故。禁止在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所储存气。

  睡前关角阀:为确保安全,请在出门时或睡觉前关上液化石油气钢瓶角阀。

  洗洁精可查漏:可用洗洁精泡沫检查燃气设备连接处是否漏气,严禁用明火试漏。

  泄露先关角阀:当液化气泄漏时,应立即关闭钢瓶角阀,打开门窗通风,严禁开关电器,及时到室外拨打燃气公司报修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