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全市防溺水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警钟长鸣 常抓不懈 全面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7-17 20:19:5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分析研判我市防溺水工作形式,对各项工作措施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坚决遏制溺水事件发生,7月17日上午,全市防溺水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县长凌晓文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延海,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定华,各镇(场)、各相关单位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在县委县政府大楼二楼会议室收听收看了会议。

2.jpg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观念,切实提高防溺水工作水平,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十二分警惕,增强做好防溺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工作想细一些、力度加大一些,对工作中暴露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完善整改。要付出十二分努力,坚决遏制溺水事故多发形势。要强化水域大排查大整治,紧盯重点水域管理,完善警示标志和应急救援等设施,做好台账管理,做到一个涉水区域一个台账,评估风险等级,强化安全隐患整改;要深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推动落实家长的安全监护责任,并做好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和兜底保障,利用好各类媒体和加大进村入户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共同预防溺水事故的良好氛围。要严格落实督导机制,各有关单位要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对所有涉水领域定期开展联合督导检查,坚决杜绝各类安全隐患。

3.jpg

  全市会议结束后,我县紧接着召开了全县贯彻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正反两面的宣传内容,配合全媒体宣传、村村通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持续提升防溺水工作宣传力度;要进一步深化家校合作,明确监护人的主体责任,共同守护学生生命健康安全;要紧盯关键环节,强化管控防线,切实把防溺水工作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全面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