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大埔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7-24 20:17:5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7月24日,我县在县委县政府大楼二楼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延海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思想高度重视。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牢记“五个宁可”,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到早研判、早部署、早行动,保持不松懈、不麻痹、不大意,严格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二要加强安全管理。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风情及地质灾害风险变化,加强重点环节的隐患排查,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三要扎实应对强降雨。要提前做好防御强降雨各项措施,备足备好防御物资,加强排查山塘水库、低洼易涝点、削坡建房、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做好应急救援抢险准备,严防次生灾害。四要强化宣传引导。要加强预警信息推送,广泛宣传台风相关预警信息和防御指引,引导公众有序防风避险。五要严格值班值守。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灾情、险情信息报送,确保出现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组织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