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大埔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防台风工作调度会议 周密部署 严阵以待 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工作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7-27 20:49: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7月27日下午,全市防台风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正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县在县应急管理局会议室和各镇(场)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了会议。

  县委书记黄增国,县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切实增强做好强风强降雨防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防台风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坚持底线思维,确保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盯紧防御关键,做足充分准备。要紧盯风情雨情潮情汛情变化,强化会商研判,调整完善防御部署,及时准确预报预警,争取防御工作主动。同时要迅速组织危险区域群众转移避险,做到应转尽转、应撤尽撤、不漏一人。要压实责任,织牢防御防线。党政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保持应急指挥体系的高效运转,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信息报送,强化信息发布。要严格落实防台风信息报送制度,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市防台风工作调度会议结束后,我县接着召开贯彻落实会议。黄增国强调,要加强对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等重点领域的巡查监测,扎实细致、坚决全面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好抗大风、防大汛、救大灾的充分准备。要做好防风工作,及时研判风情雨情水情的新变化,加密滚动发布防御提醒,争取防御工作主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