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梅州市召开防台风工作部署会(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9-01 19:54:3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台风“苏拉”防御工作,9月1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台风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市委书记马正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晖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黄增国,县领导李延海、强海文,县委办、县府办、县自然资源局、县应急管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县应急管理局四楼会议室收听收看了会议。

1.jpg

  市委书记马正勇强调,各地要紧盯关键环节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台风防御和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加密滚动会商,实时更新风情雨情水情,采取各种手段第一时间把预报预警信息传递到户到人。要加强安全管控措施,重点强化中小河流、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点、城市内涝点等重点区域巡查防守,加强户外构筑物的防风加固排险和地下空间的防倒灌、防触电措施,做好水利工程调度和道路交通封闭分流等工作。要加强群众转移避险,严格执行涉险人员转移硬要求和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确保应转尽转、应转早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坚决防止人员擅自返回危险区域。要加强抢险救援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备足备好抢险救援力量和物资装备,确保救援人员的自身安全。

2.jpg

  全市会议结束后,我县紧接着召开贯彻落实会议,黄增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市的工作部署,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属地责任,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好信息报送机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打好台风防御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