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我县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6-03-22 09:52: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由于我县近期降雨量大,从3月18日起提前进入汛期。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3月22日,县国土资源局特邀请梅州市地质环境监测站站长、高级工程师黄坚到我县各地质灾害点进行察看,做好地质灾害的防治工作。
   市地质环境监测站站长、高级工程师黄坚一行在县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前往县城虎山公园、三河镇东江村进行现场察看。
  在县城虎山公园,记者看到人行道出现部分的崩塌,威胁了行人的安全。在三河镇东江村,由于近期雨水比较多,山体已经发生了蠕动,致使道路崩塌错断、房屋变形,影响了人民群众的生产和生活。
  县国土资源局汇同三河镇相关人员马上对比较危险的区域设置警戒线,向群众发放《预防地质灾害告知书》,宣传相关的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密切关注天气动态,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然。另外,三河镇也加强了值班值守,随时监测山体滑坡隐患的动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对如何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市地质环境监测站站长、高级工程师黄坚也提醒广大群众,在恶劣的天气下,要注意观察房屋周边是否出现异常情况,依山而居的群众尽可能地转移到安全地点居住。
  【同期声——市地质环境监测站站长、高级工程师黄坚:今天晚上到明天,根据气象台的预报,我们还有大雨,局部大暴雨,前面我 们也下了很多雨,要提醒广大群众,这两三天的时间,要注意做好避险工作,特别是居住在削坡的群众,有条件的尽可能投亲靠友,往外走。如果没有条件,也尽可能不要住在上堂,不要住在靠山的地方,搬到下堂来住。或者有条件就搬到学校等其他地方来安置。目前因为降雨量相当严重,希望广大群众要引起高度重视,减少灾害的损失,保障自身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