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我县有条不紊地开展受灾地区的救灾复产工作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6-03-22 09:53: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连日来的持续强降雨致使我县的高陂、三河、大麻、枫朗、青溪等镇都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发生后,我县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有条不紊地开展受灾地区的救灾复产工作,保障好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
   受暴雨天气影响,枫朗镇局部地区出现山体滑坡、房屋倒塌、水利设施损坏等情况。记者在该镇东城村寨背了解到,因受连日降雨影响,村民罗守斋花台昨日出现崩塌,在罗守斋房屋上坡可以看到屋后的滑坡下沉了将近1米,部分泥土已经倾泻而下直接威胁墙体。灾情发生后,枫朗镇村干部已经在下沉的滑坡和房屋外围拉起红色警戒线,安置受灾村民,保障好他们的生产生活。
  【同期声——采访枫朗镇党委委员罗志龙:(出现暴雨后我镇)各驻村干部迅速进村入户,发放地质灾害防灾明白卡和致公民一封信。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我镇多出出现公路塌方,水圳受损,农田淹没,房屋多处坍塌,特别是东城村寨背罗守斋家中屋后的花台出现下沉一米的情况,直接危及到住户的生命安全,针对这种情况,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作出处理,第一是劝离住户,将他们安置在村委会办公楼,第二是指定包片的村干部梁昆元同志负责全天候监督(防止住户回去),第三是国土人员来到现场树立监测桩,在外围拉了警戒线,发放了明白卡,防止住户和其他人员进入,第四是镇村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将灾情降低到最低程度,后续群众安置工作正在迅速有序进行。】
  目前,由于降雨还在持续,灾情点、面仍在继续扩大。面对灾情,我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分赴各镇,全力以赴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安置受灾群众。同时,我县按照防汛工作的职责要求、责任区域,各司其职,到受灾地区了解灾情,有条不紊地开展受灾地区的救灾复产工作,确保每一个受灾群众有地方住,有衣穿,有饭吃,生活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