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梅州市大埔县处置一般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我县举行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6-11-25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1月25日,我县在田家炳演艺中心举行梅州市大埔县处置一般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通过情景模拟,进一步完善我县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程序,强化处置突发食品安全事件能力,提升我县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食品饮食安全。
  梅州市大埔县处置一般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由梅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大埔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由大埔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承办,由大麻镇人民政府、大埔县公安局、大埔县卫计局、大埔县疾控中心、大埔县人民医院协办。梅州市食安办副主任、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钧,副县长饶凌云,梅州市食品药监局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食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县应急办、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各镇(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200多人观摩了本次演练。
  饶凌云和刘钧在活动中分别致辞,他们强调,食品安全问题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通过应急演练,有利于检验县政府和食安委指挥协调能力,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有效提高应急处置的效率、能力和质量,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
  演练以一场发生在大麻的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开始,就餐人员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症状,相关部门接到通知后马上进行医疗急救和事件调查工作,通过前期处理、应急响应、后期处置等情景模拟,全方位展示了我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同期声——采访观众:我对这个应急演练的现场调查和处理环节(印象)比较深刻,这种应急演练能够提高工作人员处理食品安全事故的能力,妥善处置好食品安全事故,保障食品健康和群众生命安全。我觉得消费者在遇到这样的食品安全事故时不要惊慌,学会冷静,在购买食品时要认真看清食品的保质期,谨慎购买。
  现场观摩后,梅州市政府应急办科长李圣凡对本次应急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将本次的应急演练成果加以运用,加强应急演练的总结评估,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提高处理突发事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