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全力抓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 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02-02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春节期间全县各地野外用火多,返乡人员多,森林火灾隐患大,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面对森林火灾易发的严峻形势,我县认真研究部署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强化森林资源管护。
  一是加强领导,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严格野外火源管理,加大野外违规用火的查处力度,从源头上杜绝山火发生;推进森林防火工作责任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完善护林管理平台建设,确保发挥实效;二是切实做好扑火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县16支(500人)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全部处于待命状态,备足防火物资,确保一旦发生山火后能打早、打小、打了;三是切实加强防火值班和领导带班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森林防火应急处置工作。
  【同期声——采访大埔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  汪德琴: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各级森林防火队伍要加大巡查和宣传力度,严格管控野外用火,防止山火发生,同时,我们也希望全县的广大民众严格遵守森林防火管理规定不随意野外用火,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保护生态安全。】
  今年,我县还首次购进无人机等设备,积极运用无人机巡查侦查火情、飞机吊水灭火等现代技术装备,通过人机结合的方式,能够有效提高火源监控效率,发生火情时,能够对火情进行更好地研判和控制,提高森林火灾科学防控水平。
  【同期声——采访大埔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  汪德琴:接下来我们县也会引进先进的技术和先进装备运用到森林防火工作中,一就是运用无人机进行火情侦查,还有就是用直升飞机灭火,到时将大大减轻森林防火工作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