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我县严格落实活禽经营市场临时性休市工作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02-28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因全市活禽经营市场外环境H7N9病毒污染水平较高,2月25日,市政府发布公告决定,全市活禽经营市场临时性休市时间延长至3月4日。
  据了解,今年H7N9疫情出现早、上升快、强度高、涉及范围广,且发病水平高于去年同期。在病例中,绝大多数曾接触过活禽或可能被污染的环境,包括活禽市场。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H7N9流感防控工作,保障公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根据《梅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延长全市活禽经营市场临时性休市时间的公告》精神,县人民政府决定将全县活禽经营市场临时性休市时间延期至2017年3月4日。休市期间,全县活禽经营市场停止一切活禽交易,市场内所有活禽必须宰杀处理,清空存栏,并做好市场清洁消毒工作。
  在东风市场、城北市场、龙山市场等市场,记者看到活禽经营店都能够严格执行休市制度。同时,休市也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拥护,表示会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期声——采访市民:当然(临时)关店比较好。支持,(这样,禽流感)才不会传染给很多人。】
  【同期声——采访市民:没检验检疫的(家禽)当然不可以出来卖。该整顿的应整顿,该休市的应休市。(建议)有关部门多去看,多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