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县人民医院举办消防应急培训及演练活动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04-05 20:09: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4月3日上午,县人民医院在该院新住院大楼二楼肾内科和新住院大楼广场举办消防应急培训及演练活动。县卫计局、县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以及各镇卫生院、县直医疗单位有关负责人到场观摩的培训演练活动。演练活动邀请了县消防大队的六名官兵到场指导,县人民医院各科室近百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与演练。
  消防应急培训及演练活动在县人民医院院长黄裕坚作简短的动员讲话后正式拉开,演练场景模拟,县人民医院新住院大楼二楼肾内科第一号病房内插座接触不良突起火花导致易燃物被引燃引起火灾,火势迅速蔓延,当班护士发现火情立即进行报警等应急处理。演练过程中,参与演练的医务人员按预案合理分工,迅速扑救,并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撤退有序,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随后,县消防大队官兵对肾内科灭火自救的演练进行了点评讲解,并从灭火扑救方法、安全疏散要求、火场医护人员如何帮助病人进行安全撤离,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栓、灭火设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演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医院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每个人亲自进行了一次灭火器灭火的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和演练,增强了县人民医院全院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及逃生方法等,为有效降低事故危害,减少事故损失,确保患者和自身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