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我县开展轻舟分队集训 增强抗洪抢险救灾应急能力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04-24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增强民兵轻舟分队的抗洪抢险救灾应急能力,为汛期抢险救灾做好准备,4月24日上午,县人武部、水务局等部门组织30多名民兵在梅潭河开展轻舟分队集训。
  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小龙,县人武部部长王浩到现场指导训练。集训前,刘小龙、王浩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希望参训民兵要强化汛情意识,增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实落实好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扎实抓好集训工作;强化担当意识,确保整个集训工作安全圆满,确实提高自己完成抢险救灾的能力;同时,要强化实效,树立吃苦精神,集中精力严格训练,力争取得满意的训练效果。
  集训现场,轻舟分队民兵们驾驶轻舟箭一般驶离库岸。轻舟先后进行了蛇形航行、靠岸停船等科目训练,水面激起阵阵波澜,充分体现了我县轻舟分队民兵们的训练有素,展现了“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良作风。
  【同期声——采访:县轻舟分队队长  邱创平:这次举办的是大埔轻舟分队抢险应急(集训),训练内容主要有装机、翘机(航行)、蛇形(航行)、360°(航行)、救援等项目,(如果)遇到有抗洪抢险的时候,随时可以派出去。】
  据悉,本次集训为期一周,重点开展冲锋舟驾驶技术、冲锋舟操作与使用、水上救援、划船练习等项目训练,通过理论学习和训练,将进一步提高提高轻舟分队队员们在复杂条件下抗洪抢险的应急能力,更好地在抗洪抢险中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