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我县开展2018年建筑施工“双优”示范工地观摩和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06-21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6月21日上午,我县在下沥村在建大埔县中医院工地开展2018年建筑施工“双优”示范工地观摩和应急救援演练。
  副县长刘采峰、县住建局、县应急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创优企业代表介绍了建筑安全施工的先进管理经验。县住建局局长刘剑涛围绕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刘采峰要求,各有关单位、企业把这次观摩和演练的宝贵经验带回去,不断总结和提高,落实到各自的工地上去。要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理念,增强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弘扬安全文化、形成并落实有效的事故应急救援机制,提升事故预警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协同能力,从而降低事故伤亡和损失,实现全县建筑业健康发展、安全发展的目的。
  演练大埔县中医院施工现场开展,演练模拟施工人员不慎从高空坠落、工地火灾,分别开展建筑施工高空坠落、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整个演练流程按照应急处置演练方案有条不紊的进行,检验和提高了建筑施工现场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协同配合和快速反应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