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县文广新局开展消防应急知识培训和消防实操演练活动
来源: 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06-21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县文广新局干部职工、各文保单位和文化市场经营单位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各单位的灭火自救能力,有效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6月21日,县文广新局在县翰林剧场、博物馆门坪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知识培训和消防实操演练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伟平,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县安委办、县应急办、县消防大队等相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当前夏季火灾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防火、灭火任务繁重。恰逢世界杯比赛和刚刚结束高考的学生放假,广大群众欢庆聚会、外出旅游、消夏避暑、观看球赛活动增多,文保单位、文化市场经营单位等公众活动场所人员高度聚集,火灾风险增加。
  活动中,县消防大队负责人在翰林剧场用各种实例,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应急的有关知识,随后,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分组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消防安防巡查演练等。
  通过培训和实操演练,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和实操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让他们从中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
  【同期声——采访学员:消防的实战演练,学到了很多关于消防的知识,还有救火的技巧和自救的技巧,就比如说用湿毛巾来捂住口鼻,逃生技巧,有学到很多,今后的话,如果发生火灾会很好地自救,会帮助他人逃生。】
  不少学员表示,通过培训和实操演练,切实增强了他们对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视,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帮助很大。
  【同期声——采访学员:感受十分大,以前对消防这一块比较淡薄,经过这次的实操和讲座,觉得深有体会,如果自己不注意,就会引起火灾事故,也从讲座和实践中学到很多的东西,也可以提升自己对安全意识方面的提升。】
  【同期声——采访学员:这次我们参加消防演练,对我们工作和生活中是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对消防知识的提高和重视,对安全意识的提高非常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