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我县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07-02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反应能力,增强防灾避灾意识,近日,由县委县政府、县国土资源局、县应急办、大麻镇政府、广东省有色金属地质局九三八队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大麻镇英雅学校举行。
  本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的任务是模拟在遭受台风强降雨等因素诱发的英雅学校后山山体出现崩塌地质灾害险情情况下,用最短的时间组织滑坡危险区内的师生快速、有序、安全撤离,并尽快采取有效措施,抢险救灾,力争使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应急演练指挥部设立了综合协调组、转移安置组、治安保卫组、医疗卫生组、紧急抢险组、后勤保障组、监测调查组七个工作组。在地质灾害监测员发布险情,通报地质灾害发生的地段、受灾范围、受灾程度和抢险主要任务的情况后,指挥长下发指令,各小组成员迅速集合,各司其职立即组织师生迅速撤离到安全点,并对受伤人员进行紧急治疗救助。演练现场部署周密,组织有序,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演练,让人们充分了解地质灾害的危险性,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落实好应对突发地质灾害险情时的群测群防机制,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各镇场、各职能部门在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工作中的分工、责任和要求,增强了协作配合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从而进一步提高我县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协调联动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