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梅州市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举行2018年度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12-21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推进企业安全健康发展。12月21日,梅州市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在县客运站举行2018年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副县长罗春达,市交通运输局、梅州市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县应急办,县安监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交警大队,县消防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为了能使演练程序连贯,真实全面,同时便于观察,此次演练采用大客车失火事故进行现场实战练习。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从发现火情、报警求救、疏散旅客、现场扑救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演练。面对火情,救援队迅速采用合适的灭火工具进行处置,有效的控制了火势的蔓延,更好的保护了旅客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演练结束后,副县长罗春达对此次演练表示肯定,他说在此次演练活动中应急指挥部临危不乱、指挥得当。各小组反应迅速。配合默契,有序高效完成了应急救援任务,但是演练毕竟只是一次模拟,跟实际事故救援有一定的区别。他希望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安全生产无小事的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应急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健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着力构建科学高效的应急管理工作长效机制。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综合作战能力。